close




空之中給我的感覺有點像會出現在拇指文庫的故事呢@@

剛看完海之底,覺得這些故事有些地方讓我十分有共鳴?

像是都有一些討厭的角色,一邊看一邊覺得很討厭,像是圖書館戰爭代理館長、別冊2的後面主謀那個女的、海之底裡面村莊的階層規定,還有媒體、政府的處事風格,
看來媒體在各國都是很重要的呀,輿論似乎很能影響事情…雖然我自己常常不以為然,但是輿論的力量或許真的很強大,好像某個名人說過(?)「掌握媒體就是掌握了全部」之類的話,
不理會輿論的話人民會抗議,然後就沒有選票,這是我能想到的原因…,也些地方人民比較激進,可能有流血衝突,但是像台灣好像沒有這種事呀,人民總是逆來順受(某教授說台灣人民性格讓殖民者容易殖民) 有些輿論其實過一陣子大家就忘記了。還有記者採訪的方式讓人嗤之以鼻…

很喜歡女主角望成長的感覺,從逆來順受到會表達自己意見,賞那個記者一巴掌實在太棒了!
不過事件的處理讓人很不能接受呀,警察累的半死,自衛隊一來一天就解決了…前面都在辛苦假的呀…政府無能

空之中的題材很奇妙,人類與未知生物的溝通,其實好像沒什麼危機就是(?)
另外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談判的重要,會講話的技能實在很有用,在這幾個故事中都可以看到,不要激怒對方達到自己想要的目的…我想我還蠻欠缺的吧
還有年長組的戀情實在很可愛~年少組就…小鬼(看到別人的心得這麼寫覺得頗有道理)

後來發現這些還有續集,可惜圖書館借不到了,要看可能要自己買了~
查了一下發現日版好貴,而且有川浩的大多沒有文庫版,日文一本要700元,中文版的也才200多元…
有機會再來找找好了~

這「自衛隊三部曲」每本都蠻厚的,整體來說我覺得還蠻好看的,不會太悶,不過…大概可以看出作者喜歡放什麼劇情(有些部份蠻類似的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sum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